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青年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4-30 11:41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30日讯 昨日下午,公明街道“讲好党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青年演讲比赛决赛在区文化馆报告厅隆重举行。

比赛现场,15名来自街道各部门单位、各社区、“两新”组织的选手代表,围绕“讲好党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这一主题,通过结合党史学习体会和自身工作实际,向现场观众深情讲述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及感人事例。

这其中既有东宝中学的红色故事、广为传颂的“吃水不忘挖井人”“半条被子一条心”的感人故事,更有震撼人心的先烈、先辈们的英勇事迹以及脱贫攻坚、抗疫一线的身边故事,比赛现场气氛活跃,选手们声情并茂的演讲与观众产生强烈的心灵共鸣,赢得阵阵掌声,最终来自城市建设办的郭琨宇斩获桂冠。

据公明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青年演讲比赛为增强观众的互动参与感,特增设了“最佳人气奖”现场票选环节以及党史知识互动问答环节,现场150名党员、干部职工代表共同观看了本次比赛并参与投票,最终来自公明社区的戴维娜获得“最佳人气奖”。

同时,为扩大比赛的知晓率及覆盖面,活动将比赛“搬”到线上进行同步直播,据初步统计,本次比赛共吸引500多人次参与云端观赛,点赞人数高达4000多次。

比赛结尾,公明街道主要负责人对比赛进行点评,并勉励参赛选手及现场观众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展现公明街道青年干部奋发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为高质量、高颜值的“双高”建设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杨雅文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