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产业 > 

产业

数字经济产业生态联盟深圳分会成立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4-30 11:47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30日讯 4月29日,“数字经济助力大湾区国际创新发展”论坛暨数字经济产业生态联盟周年庆活动在深圳光明区华强创意公园成功举办。数字经济产业生态联盟深圳分会(简称“联盟深圳分会”)在会上正式挂牌成立。

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电子信息产业部主任黄庆红,深圳市光明区商务局副局长李铁华、科技创新局副局长徐安毕,亿达未来(中国)科技有限公司总裁魏巍、深圳华强新城市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陆培康、副总裁邓少军;深圳华强高新产业园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阮彤出席了论坛。会上,黄庆红回顾了联盟工作、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跨境产业平台和光明区产业情况、分析研判了行业发展趋势。

联盟理事单位网易有道政企合作总经理王川、腾讯云地产行业总监刘莫闲先后在会上介绍了各自企业在数字经济领域的发展进程及规划。在对话环节,爱尔兰投资发展局、瑞士西区经济发展署、中关村物联网产业联盟、深圳光明科学城科技创新联合会、IBM、六七八九集团等代表就“数字经济赋能湾区创新发展”话题分享各自观点,并为光明区如何借助数字经济实现产业创新发展建言献策。同时,由亿达未来产业研究院撰写的《数字经济下城市发展新走势白皮书》正式在论坛亮相,向社会发布。会议现场还推介了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中心德国中心独家发布的5个跨境产业项目合作需求。

“数字经济产业生态联盟”由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倡议发起,IBM、腾讯云、网易有道等数字经济领域知名企业、亿达未来等产业园区运营商等共同成立,旨在服务国家数字经济战略,促进数字经济赋能产业升级。联盟成立以来,积极服务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跨境产业平台建设工作,促进政企、企业间项目投资合作,为产业项目落地地方提供专业对接服务;通过“海聚未来”等品牌活动,向产业投引资者输出优质双向投资公共服务资源。联盟深圳分会成立后,将借助跨境产业平台资源,发挥光明区粤港澳大湾区和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重要节点的优势,进一步融通华南区域数字经济产学研资源,创新跨境产业对接方面形式,着力培育光明区数字经济生态,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贡献力量。

光明新闻记者 戴博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