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排查整治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4-30 11:55

凤凰街道排查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30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叶晓林 文/图)近日,凤凰街道根据光明区开展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专项整治行动的安排部署,组织街道文化市场管理部门对辖区非法销售、安装、使用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进行专项排查,根除“黑锅”,规范文化市场经营秩序。

行动中,凤凰街道发挥社区网格管理员的优势,采取“深入排查、找准源头”以及“加强宣传、提高政策知晓率”的措施,加强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管控。按照网格化管理、地毯式排查的要求,依托社会治理网格化模式,发挥网格管理员对社区情况底子清、情况明等优势,重点针对辖区酒店、农贸市场、出租屋等区域,走街串巷,察“檐”观“线”,对非法销售、安装、使用卫星电视地面接收设施情况进行全面登记造册,夯实工作基础。采取逐楼逐栋发放通告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向居民群众宣讲《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管理规定》相关政策及法律法规,耐心地对群众的疑问进行解答,号召辖区居民对违反规定的行为进行举报,自觉纠正违法违规行为。截至目前,凤凰街道共出动工作人员200余人次,向居民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排查发现个别居民楼存在非法安装“黑锅”15处。

凤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凤凰街道将根据整治工作要求,结合排查情况,联合执法机构协同作战,形成集中整治合力,对辖区“黑锅”进行彻底整治和根除,为居民营造积极、健康、安全、有序的文化市场环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