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公明社区“全域治理”环境卫生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4-30 14:54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30日讯 2021年4月是全国第33个“爱国卫生月”,也是深圳市第34个“清洁深圳月”。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环境卫生,建设美好宜居美丽家园,公明社区党委学史力行,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以“全域治理”的模式,开展党建引领环境提升行动,引导社区党员干部带头先行,坚持行动落实。

据悉,近一周以来,公明社区党委结合“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爱国卫生月主题,多次组织党员、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公共文明点位巡查整治活动。党员们结合创建文明城市要求,围绕公共文明指数测评标准,沿途开展环境卫生大清洁,清理花圃死角垃圾,营造整洁美丽生活环境。对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电动车,党员们现场予以整治归位,并对共享单车违规载人的居民进行劝诫教育,提醒居民文明骑行。公明社区通过行走一线、现场整改、现场宣传,展示了党员志愿者的良好形象,提高了群众文明意识与参与度,提升了社区公共文明水平。

为做好河道卫生治理,公明社区党委日前组织义工、志愿者开展庆祝建党百年之护河志愿活动。大家来到茅洲河(公明段),手持垃圾钳、扫帚等清洁工具,沿着沿岸开展清扫行动,不放过沿路任何垃圾,将道路两旁及绿化带内的垃圾清理干净。鲜艳的红马甲倒映在波光粼粼的水面上。微风徐徐吹来,大家不禁发出感叹:一定要倍加珍惜得来不易的美好生态环境,从自我做起,带动身边的人更加珍惜每一滴水。

据悉,公明社区近期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集中开展环境卫生联合整治行动,既改善了社区周边的卫生环境,筑牢了防疫“卫生线”,又提升了社区党员干部的社会责任感和为群众服务的公仆意识,让党员干部在实践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刘天恩 程雯秀 彭翠玲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