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普及科学用药知识!马山头社区开展药品安全宣传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4-30 14:54


居民测量血压。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29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严燕媚)4月26日,马田街道马山头社区党委联合深圳市药师协会,在马山头社区篮球场开展了一场“药师服务点试点暨药品安全”宣传活动,吸引了近300名居民参与。    

用药无小事,安全放第一。为进一步普及科学用药知识,提升辖区居民的安全用药意识,马山头社区通过专场宣传,保障居民用药安全,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据了解,当天的活动,社区工作人员召集了几名志愿者,联合深圳市药师协会的执业药师,通过“社工+药师+义工”三方联动的模式,给居民群众讲解安全用药知识,并现场为居民提供免费测量血压、用药咨询指导等服务,为积极参与活动的群众发放了宣传小礼品。

“阿叔,您的血压值高压180,低压120,血压偏高了很多,需要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并定期服用降压药……”“阿姨,您的血压值偏低,建议您平时多做些有氧运动,加强营养摄入……”活动现场,药师们为居民免费测量血压,并给出专业的建议,对于有疑问的居民,还耐心地给予了科学用药指导。

活动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和义工们给现场居民派发了药品安全宣传单页,引导居民扫码关注药师服务点公众号,深入了解药品安全相关知识。并为参与互动的居民派发小礼品和宣传资料,多方式激发居民学习药品安全知识的积极性。

据悉,本次活动共派发药品安全宣传单页300多份,现场为居民提供了80人次的免费血压血糖测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