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马田街道部署推进薯田埔一平方公里产业用地项目土地整备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4-30 14:54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29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余源泉)4月29日,马田街道召开动员会,专题部署薯田埔社区一平方公里产业用地项目土地整备攻坚行动。会议听取了该项目土地整备进展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该项目的土地整备攻坚方案,为后续工作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据了解,马田街道今年已开展的土地整备项目共48个。其中市、区督办项目22个,目前已完成5个。作为区政府重点督办的项目,马田街道薯田埔社区一平方公里产业用地项目占地面积137315.45平方米,有工厂类建筑100栋,总建筑面积10.3万平方米,现已纳入薯田埔社区利益统筹范围。该项目涉及企业目前仍在生产经营,其中星联钢网厂因生产的产品特殊,对厂房有严格的要求,搬迁停产对企业影响较大。要在短时间内完成企业搬迁、建筑清拆、湖泊填埋等多项工作难度极大。

为确保按时完成项目整备工作,马田街道迅速成立了项目整备攻坚指挥部,将该土地整备项目作为街道重点工作来抓。并在指挥部下增设临时党支部和现场指挥部办公室,始终坚持以党建引领项目高效率整备,切实增强全体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同时通过将项目攻坚阵线前移,实行大兵团作战,抽调街道114名精兵强将参与项目工作。在现场指挥部下分设资金保障、协商谈判等11个工作组,在协商谈判组下再设7个攻坚小组。由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分别指挥,以包干的形式具体负责项目各区域的协商谈判工作,确保责任压实到人,工作落实到位,力争在今年11月底前完成项目清租清场及拆除工作。

马田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各部门单位将严格落实光明区委区政府高质量高颜值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举全街道之力推进该项目土地整备工作,为马田街道打造光明区“西部门户、产业热土、治理样板”创造良好条件。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