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根竹园社区童心彩绘劳动美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4-30 22:54


活动现场。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30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陈昊)“太阳光金亮亮,雄鸡唱三唱。花儿醒来了,鸟儿忙梳妆。小喜鹊造新房,小蜜蜂采蜜糖。幸福的生活从哪里来,要靠劳动来创造…… ”4月29日,一阵阵清脆响亮的歌声,从马田街道根竹园社区的“清涟小栈”传出。孩子们学党史,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人人学做充满阳光活力的“小蜜蜂”,用歌声赞美劳动,传承美德。该次活动吸引了社区的15对亲子报名参与。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加强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弘扬劳模精神,根竹园社区通过开展“童心彩绘劳动美”活动,从小培养孩子们学做勤劳的“小蜜蜂”,用劳动创造美好生活。

据了解,当天的活动中,工作人员组织孩子们先围坐起来,倾听雷锋叔叔的故事,以此鼓励孩子们从小树立乐于付出、勤劳勇敢的精神。随后工作人员引领小朋友和家长一同学唱了歌曲《劳动最光荣》,用响亮的歌声表达对辛勤劳动者的赞美。在活动的主题阶段,家长与孩子们一起彩绘最美劳动图画。在工作人员的引导和家长的帮助下,小朋友们迫不及待地开始动手制作,一双双灵巧的小手,很快制作出一幅幅别具创意的精美且赋有涵意的作品。

根竹园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持续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和工作实效,重点针对青少年学生群体,多组织寓教于乐的活动,播撒红色的种子。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