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这个“五一”,光明暖心的故事一串串……

来源:光明融媒客户端发布时间:2021-05-02 21:38

这个炎热的“五一”假期,光明交警积极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要求,坚守岗位,在维护社会治安秩序的同时,还上演了一幕幕救助群众的暖心故事……

5月1日中午,光明交警铁骑队员头顶烈日,按照勤务安排在景区附近路段巡逻管控。期间,在光侨路机动车道上,铁骑队员发现两名老人突然在半路上晕倒,立即上前救助,将老人搀扶到路边树荫下,一边安抚老人,一边为找来矿泉水,并询问老人了解情况。原来,两位上午到虹桥观光,疑似中暑,全身无力。为安全起见,铁骑队员帮助两名老人呼叫120救护车,并一路护送他们前往医院检查治疗。临走之前,两位老人非常感动,对铁骑队员连声道谢!

同日下午14时许,正在巡逻的光明交警铁骑队员小鸟突然发现一辆小货车在十字路口机动车道上发生故障,无法启动。因为当时路面车流量较大,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铁骑立即上前帮助司机把故障车推至不影响交通的地方,确保了该路段道路畅通,事后车主对铁骑的帮助表示衷心感谢。

为民解忧,甘于奉献,“五一”假期,光明交警时刻在路上,守护市民出行安全。在此,光明融媒温馨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五一期间白天气温较高,如有户外出行,请做好防晒,谨防中暑,旅途中如遇问题,可及时向巡逻民警和工作人员、志愿者求助,确保出行安全。

(光明融媒记者 谭广淼 光明融媒通讯员魏思莹)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