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张捷:热心公益的光明企业家 为光明高质量高颜值发展添砖加瓦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5-05 22:31

深圳新闻网5月5日讯(记者 陈圆圆)1985年,18岁的张捷随父母来到深圳。在深圳大学读书期间,一次偶然机会初次来到光明,走访了光明奶牛场、大宝鸽场、曾氏祠堂、玉墟宫和玉律温泉,看到归侨在这里安居乐业,与本地原村民融洽相处,对光明多种文化的交融,留下了深刻印象。但是与市区相比,这里实在太落后了,萌生未来有机会一定要参与光明建设的初心。

如愿来到光明发展事业 尽己所能投身社会公益 

2008 年,张捷如愿来到光明工作,先是在体制内参与光明招商引资,再参与市政项目建设,后来下海在光明创立自己的科技公司。

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和民主党派党员,张捷将“热心公益事业,履行社会责任”作为自己应尽的义务,致力于社会服务活动,出钱出力,帮助贫困地区解决实际困难。多年来,捐资捐物20余万元,尽己所能为贫困地区改善教育条件。

2020年1月疫情形势严峻口罩紧缺期间,张捷全力动员致公党光明支部、新联会和企业的力量为武汉疫情灾区捐款,联合战 " 疫 "。并通过自己的资源四处筹集口罩,最终联系到韩国客户,进口价值6万余元的2200个口罩迅速发往湖北省黄冈市中心医院。同时,也向光明区医学会、国科大医院深圳院区等单位和光明区的一线环卫工人群体捐赠数千个紧缺的医疗口罩。

为了让特殊儿童在疫情期间足不出户就可以进行居家康复训练,张捷联合“大爱特教联盟”,为100名光明区特殊儿童免费送去价值18万元公益“空中课堂”,包含感觉统合训练、奥尔夫音乐、人工智能辅助教学等18类共6000课时包,让特殊时期的特教老师们离校不离教,网上可指导,让孩子们停学不停课,家中可康复。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