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科学城启动区等建设项目有序推进 央视镜头聚焦光明奋斗者身影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5-06 10:44

工人们在劳作。

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6日讯 5月2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报道了光明科学城最新建设进展,将镜头对准五一节假日依旧坚守在光明科学城建设岗位上的劳动者们。据悉,光明科学城启动区主体结构已封顶,施工人员加班加点,力争年底完成交付,1600多名工人坚守在建设岗位,用自己的双手、辛勤的劳动,加快科学装置早日投入使用,为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和粤港澳大湾区科学中心建设贡献劳动者的坚实力量。

光明科学城启动区项目是光明科学城首个启动建设的大科学装置平台中心项目,项目位于光明区东北部、公常路沿线,该项目总建筑面积231212平方米,包含两层地下室、五栋塔楼与三层架空裙房。项目为依托于脑解析脑模拟平台和合成生物平台配套建设的空间载体,旨在打造世界一流的空间科研社区。

“整个五一假期,时而天气酷热,时而下大暴雨,好在当前大部分作业都在室内进行。整个项目不休假、不停产,全员值岗,工人还在加班加点。”据施工人员介绍,当前光明科学城启动区项目室内装饰及幕墙工程、机电工程、工艺实验室安装全面开展,力争年内完工,早日交付。此外,记者获悉,五一假期期间,六号线支线、13号线北延段等项目也在热火朝天、紧锣密鼓地施工中。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通讯员 谢非 文/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