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街道“五一”环卫巡查保洁不打烊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5-06 10:48

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6日讯 记者从光明街道了解到,为保障“五一”期间辖区高颜值高品质的环境卫生面貌,光明街道市政组每天对辖区内主干街路、商业街等区域及景区景点周边,采取定人定时、定岗定责的方式开展环境卫生巡查保洁工作,有力保障“五一”期间热门旅游景点片区周边的环境卫生干净整洁,“五一”期间累计出动68名外勤人员开展“五一”劳动节环境卫生巡查工作,出动清扫保洁人员327人次。

此外,为缓解“五一”期间景区公共洗手间使用频率增大等问题,市政组在辖区旅游景点区域共增加16个移动公厕,并全力做好移动公厕的卫生保洁工作,提高公厕保洁质量及服务水平,进一步保障广大市民游客如厕需求及游玩体验,同时加大临时停车场洒水降尘工作,增加洒水降尘频率,加强空气质量管理,确保减少扬尘及道路污染,给广大市民游客创造一个干净、舒适的卫生环境。

“五一”期间,光明街道市政组还组织工作人员前往光明虹桥公园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派发了653份宣传单,向群众宣传讲解垃圾分类知识、政策及垃圾分类的好处,把垃圾不分类的坏处以及对环境的影响详细地对群众进行讲解,并耐心回答群众提出的垃圾分类问题,以此增强群众对垃圾分类的认知,切实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参与率、准确率,使得垃圾分类人人参与,共建美丽宜居家园。

光明新闻记者 雷小林 通讯员 黄兴华 赖景辉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