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光明“五一”期间接待游客超18万人次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5-06 10:54

一个小女孩在欢乐田园放风筝。

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6日讯 今年“五一”期间,光明区文旅活动丰富多彩,假日休闲氛围浓厚,旅游市场供需两旺,景区各项疫情防控和安全运行措施保障有力。据统计,截至5月5日晚9时,光明区“五一”期间共接待游客超18万人次,同比增长76.67%。

重点景区魅力不减

“五一”期间,光明区各大景点陆续推出一系列趣味性、参与性、体验性强的活动,丰富假日旅游市场供给。众多活动吸引游客踊跃参与,游客体验度、满意度不断攀升。

光明小镇欢乐田园围绕“非遗”“风筝”“田园”等主题举办的风筝放飞季系列活动,为游客朋友带来田园非遗风筝展、奇幻风筝表演、童筝欢乐送、非遗风筝创课堂等特色非遗文化体验。

光明农场大观园推出亲子欢乐游活动,游客既可以通过现场体验种菜、插秧、喂鸽子等15项农事活动,感受丰收的喜悦,又能观看无人机植保作业表演和儿童舞狮游园表演。

迳口的记忆美食街和麒麟文化集市,也成为“五一”期间的亮点。光明迳口麒麟舞与添入麒麟非遗文化元素设计的文创产品、手工艺品在这里发生艺术碰撞。游客们在精彩的麒麟舞表演里流连忘返,在文化集市里乐不思蜀,在美食街里品味老光明的味道。

麒麟文创集市现场。

精心推出文化大餐

光明文化艺术中心着眼新场馆优势,在实行预约、限流、有序对公众开放的同时,分别于5月1日、5月2日成功开展两场《异境之间》视听艺术表演,让市民朋友在假日期间充分享受文化艺术盛宴,切实满足广大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王长存、李言增等两名知名音乐艺术家通过以实验电子音乐的形式,为观众带来极致的视听体验。通过运用电子设备及电脑编程对音乐、影像进行完美演绎,让观众在乐器电脑奏出的音符、场内漫天飞舞的泡泡和用巨大画面呈现的壮阔韵律中感受音乐的魅力。

执法人员检查娱乐场所工作台账。

文旅市场安全有序

光明各大景区严格遵守“限量开放”“有序开放”“网上预约”等要求,充足配备口罩、测温枪、消毒液、酒精等防疫物资,及时消毒重点场所及有关设施,规范扫码登记、出示绿码、体温测量、保持间隔及有序入场等工作流程。各大景区均加强值守力量,强化现场疏导,严防游客聚集,落实各项安全措施。

光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提前谋划,精心准备,认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游客市民度过安全、有序、热闹的假期,累计出动执法人员85人次,检查文化娱乐场所和旅游企业19家次。光明区公共文体场馆、旅游景区、文化娱乐场所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安全生产要求,未发生重大安全突发事件,全区文化旅游市场安全平稳有序。

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杨曦 通讯员 李芳 文/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