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加强值班值守 安全稳定疫情防控“两不误”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5-06 10:56

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6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梁发森)“五一”期间,凤凰街道加强值班值守,及时处置公共突发事件;加强排查巡查,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加强宣传引导,居民有序接种新冠疫苗。辖区社会形势稳定,居民度过一个文明、安全、祥和的节日。

凤凰街道节前专门召开会议,对节日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16名街道班子成员深入挂点社区,对各工矿企业、建筑工地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措施。节日期间,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带头值班值守;各办、各社区值班人员均在岗在位,认真履行职责。街道综治委各成员单位压实工作责任,实现零群体聚集事件、零越级上访非访事件、零重大治安刑事警情“三个零”目标。规范道路交通运输秩序,节日期间,光明城高铁站开行高铁133趟,发送旅客14628人次,到达旅客17824人次。开展交通违法行为综合治理,查处电动自行车不按道行驶、逆行及骑乘电动车不戴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130余宗,查扣电动车12辆,查处行人及非机动车违法224宗、泥头车违法125宗。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共出动168人次,检查各类企业、场所70家,发现安全隐患62处,整治隐患215处(含复查)。网格管理部门出动478人次,检查各类出租屋、场所3465处,排查上报隐患744处,复核办结686处,其余均落实整改措施。常态化开展查违、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数字化城管、森林防火、市政设施巡查维护等相关工作,做好辖区农贸市场、主次道路、工地出入口、城中村等区域市容执法保障工作。

据了解,凤凰街道在节日期间重点做好疫情防控特别是疫苗接种工作,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5月1日至5月3日,辖区居民接种疫苗8000针,实现上级分配的疫苗全部“清零”。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