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全区新冠疫苗接种点“五一”加班加点 5天为市民接种逾六万剂新冠疫苗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5-06 11:47

医护人员坚守岗位为市民接种疫苗。

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6日讯 五一期间,各热门景区又重现了人山人海的景观,而为了建立全民免疫屏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这个“五一”假期,光明区各新冠疫苗接种点“不断档、不打烊”,医护人员坚守岗位,加班加点为群众接种新冠疫苗。规范的流程、有序的安排,市民在接种点排队打疫苗,形成了一道特殊的风景线。

据统计,劳动节假期5天,光明区共接种了60742剂新冠疫苗。截至5月5日,全区累计接种469432剂,累计接种341270人,光明区完成新冠疫苗接种阶段性“清零”任务。

“打的是第二针,五一刚好放假有时间,就趁着假期全家过来一起打了,来到社康就能打,很快的。”居民们纷纷表示:“现场接种速度很快,医护人员专业又有耐心,真是辛苦她们了。”五一当天,在中央山社康中心,前来接种的市民有序排队,从填写知情同意书,到现场测温、预检登记、接种疫苗、留观,工作人员全程进行指引,整个过程高效便捷。据介绍,假期期间,为了方便市民接种,光明区各社康中心上午7点半前就开始疫苗接种工作;为了尽快完成疫苗“清零”任务,医护人员主动加班,经常到晚上9点才下班。

“您像打怪兽一样打跑病毒,您是我们的英雄。辛苦了!”五一节当天,马田华星幼儿园的孩子们为马山头社康中心的白衣天使们送上了手工贺卡和鲜花,以表感谢。收到这样一份特别的劳动节礼物,医护人员十分感动。

对于医护人员来说,节假日值班是家常便饭。疫苗接种是一项大工程,他们很感谢各个街道、部门和市民们的配合。下一步,光明区将继续加强联动、宣传动员,加快疫苗接种进度。同时,再次呼吁广大群众,建立全民免疫,接种新冠疫苗,共同守护健康家园。

光明新闻记者 练洁雯/文 通讯员 龙鸣燕/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