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五一”期间 光明街道网格员加强排查除隐患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5-06 15:18

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6日讯 今年“五一”小长假,光明街道迎来了一轮出行高峰,为做好辖区各项安全防范、宣传工作,光明街道网格员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按照相关标准,坚持日常巡查与重点工作相结合,保障辖区节日期间安全稳定。

为加快推进全民免疫进程,扎实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宣传,网格员利用流动人口信息采集登记契机,了解18周岁至59周岁居民新冠疫苗接种的实时动态,派发接种新冠疫苗倡议信,动员未接种居民做到应接尽接。

在旅游景点、人口密集场所,光明街道网格员积极开展“国家反诈中心App”及96110反诈电话宣传推广工作,动员居民、游客转发分享宣传信息,筑牢全民反诈“防火墙”。

为高效防御应对强对流天气,健全快速联动机制,网格员密切关注天气预警信息,加强对工地、危房、边坡、低洼路段、桥底、涵洞等重点区域的巡查排查。同时强化信息的上传下达,及时上报险情灾情,做好疏散相关人员的准备。

此外,为做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强化重点排查,该街道网格员还加大了对出租屋、“三小”场所等场所的排查力度,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光明新闻记者 雷小林 通讯员 黄兴华 刘莉莉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