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公明街道“四个行动”筑牢安全防护墙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5-06 15:18

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6日讯 近期,公明街道综治办部署开展“四个行动”,通过加强安全宣传、落实信息核采、组织“拉网”夜查、实施隐患查“源”,多措并举全力筑牢安全防护墙,让市民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的“五一”假期。

为做好假日居家安全提醒,公明街道“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全覆盖”安全宣传行动。线下集中组织辖区楼栋长上好安全课,提醒楼栋长做好节假日期间租客安全信息提醒;线上充分运用逾2600个微信群,转发“五一”假期安全知识“小贴士”,进一步增强居民的安全意识和相关能力。此外,还同步部署信息核采行动,逐门逐户核采人口信息的同时,宣传引导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引导、帮助群众及时预约接种疫苗。

为织牢织密辖区安全稳定“防护网”,公明网格还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协助开展“拉网式”消防安全夜查行动,对260家重点场所的重点问题精准出击,消除各类消防隐患逾70处。同时重点开展节前“零容忍”排查隐患行动,组织300余名网格员深入辖区逐栋逐户进行排查,重点排查线路老旧、电线乱拉、电热水器未安装漏电保护开关等,通过现场整治、下发整改通知书等方式落实隐患整改,不断强化辖区人、屋源头治理,夯实出租屋安全基础。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陈苗 彭翠玲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