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东升幼儿园与惜物博物馆开展馆校共建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5-06 16:36

东升幼儿园与惜物博物馆开展馆校共建活动。

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6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陈小梅 文/图)一个泛黄的背篓、一件老旧的蓑衣、一顶老旧的斗笠、一台尘封的石磨……当一件件承载着岁月印记的老物件被搬进幼儿园,孩子们与它们会发生怎样的故事呢?近日,光明区凤凰街道东升幼儿园与光明区惜物博物馆开展馆校共建活动,惜物博物馆馆藏的一批上世纪60年代到80年代的民俗老物件搬到了幼儿园展出,让孩子们近距离感受有历史气息的民俗物件。

东升幼儿园与惜物博物馆开展馆校共建活动。

“哇!这个是什么?”“这个是可以背的。”“这个跟帽子有点像。”......博物馆内人头涌动,热热闹闹,有那么一瞬间把我们带回到七八十年代赶墟的场景。不过,这不是真的赶墟,是孩子们对一件件老物件发出的惊叹,对他们来说每一件都是稀罕物。

带着一个个问题,老师和孩子们一起坐上“时光机”,回到老物件的年代,了解扁担、木桶、米斗、搪瓷杯、藤编篮子、犁车、鱼篓等老物件的故事,在老物件中感受时代的变迁。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