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开展“放飞心灵 快乐自我”心理知识宣传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5-06 17:56

居民扫描二维码进行心理测量。

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6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秦银凤)近日,马田街道在马山头社区消防主题公园,开展了一场主题为“放飞心灵 快乐自我”的心理健康宣传活动,向居民推广光明区社会心理服务系统,并邀请90余名居民现场完成注册并了解心理咨询预约流程,收集心理筛查问卷60多份。该活动吸引了200多名社区居民参与。

活动当天,心理社工及志愿者向居民发放了心理健康标准宣传单页,让居民了解衡量心理健康的标准,以此为依据,对照进行心理健康的自我诊断,并提供免费的心理测量,让居民进一步掌握自身心理健康状态。现场还设置了互动游戏,通过套圈的形式,让参与居民放松身心,自由交流。此外,工作人员还向居民发放了光明区社会心理服务系统操作手册,协助居民现场完成注册,并对于有需要的居民耐心讲解线上预约心理咨询服务流程,方便居民在有需要的时候能够及时获取帮助。

据悉,当天的活动,共发放心理健康知识折页300多份,发放光明区社会心理服务系统操作手册100多份。

市民王先生表示:“现代人压力过大,久而久之会出现各种心理问题而自己又不知道。参加今天的活动,我觉得很有必要让自己和家人借助光明区社会心理服务系统,对照自测个人的心理是否有问题,有备无患最好!”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