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法院每月开展集中送达行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5-07 10:54

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7日讯 民事案件“送达难、公告多”是群众反映普遍的问题,也严重影响法院审执工作效率。为深入践行司法为民宗旨,贯彻落实上级法院关于缩短案件审理周期的部署安排,光明法院综合庭正在试点实施每月最后一周开展集中送达行动。截至4月30日,第一期集中送达行动已完成,为化解矛盾纠纷提速增效。

针对那些首次邮寄送达未能成功妥投且被告在本辖区内有明确地址的案件,光明法院按照被告所属区域划分送达小组,明确责任,安排专门人员集中开展上门二次送达。法院工作人员还将上门送达与司法调解相结合,对能接收诉讼材料的被告当事人及时展开司法调解,争取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节省司法资源。集中送达行动不仅大大提升了送达成功率,还将庭内案件排期提前,进一步缩短了案件审理周期。据统计,该法院工作人员在集中送达行动期间共上门送达三十余次,将该庭5、6月份的开庭排期空当全部填满。此外,有十余宗案件在集中送达行动中达成调解意向,后期将可调解结案,审执效率大幅提高。

据悉,光明法院将继续聚焦人民群众打官司过程中的“急难愁盼”具体问题,进一步铺开集中送达行动,不断提升审判质效,为实现高质量高颜值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通讯员 陈乐婵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