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节日不打烊 守护警相随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5-07 11:04

民警检查网吧。

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7日讯 全力以赴做好“五一”假期安保工作,让辖区群众度过一个平安、有序的“小长假”,是光明公安的心愿。“五一”期间,光明公安分局根据上级统一部署,全员在岗在位,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各项安保工作。

“五一”前夕,光明公安分局成立安保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安保工作方案,严格落实市公安局党委“五个坚决”“四个务必”“三个确保”要求,在指挥中心设立合成作战中心,科学安排部署警力,全力强化社会面防控,提前开展交通疏堵保畅工作,切实增强见警率、管事率和快速反应能力,确保节日期间社会治安秩序稳定。

民警检查校园安全。

节日期间,光明公安分局进一步强化全警应急处突能力,深入排查重点部位、重点人员风险隐患,对出租房屋、娱乐场所、中小旅店等开展无盲区、无死角的治安大检查。按照分片包干原则对辖区132所学校及4家医院人防、物防、技防、制度等方面落实情况进行一轮再排查,督导整改问题隐患。白天在重点路段、区域开展社会面巡逻防控工作,夜间对宵夜档、酒吧、KTV等场所加强巡逻防控,最大限度挤压犯罪空间。强化道路交通隐患排查整治,扎实做好巡逻防控、打击犯罪、服务群众各项工作,全力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严格落实值班备勤制度,全力维护景区秩序。光明网红景点“虹桥公园”累计人流量65687人次,“大顶岭绿道”累计人流量46521人次,各景点运行情况平稳,未出现交通拥堵情况和人群踩踏事故。

在全体民警的共同努力下,“五一”期间光明公安分局110刑事治安总警情同比下降51.47%,环比下降31.25%,辖区治安平稳有序。

民警在虹桥公园巡逻。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向佳佳/文 记者 卢正辉/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