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区财政局邀律师讲行政处罚法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5-07 11:07

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7日讯 近日,区财政局开展2021年“财艺讲坛”行政处罚法专题培训,邀请专业律师授课,进一步落实法治深圳建设工作要求,更好地推动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实施。

会上,律师结合财政工作实际,从行政处罚法的修订背景、亮点及行政处罚法修订的内容等方面展开培训。讲师结合具体案例讲解此次修订的要点,并就区财政局在执法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交流和探讨。讲授内容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现实针对性,融学术性、实用性、指导性于一体,为区财政局执法人员不断加强和改进执法工作、规范执法行为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有效增强了财政部门干部职工的法治观念和执法人员依法行政、严格执法的意识。

会议指出,行政处罚法与财政工作、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是依法行政、依法理财的应有之义。全体干部职工要增强法治意识,主动学习、认真研读相关法律,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切实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

光明新闻记者 雷云霞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