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老人患胃癌千里赴光明求医 中山七院连夜实施根治手术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5-07 11:24

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7日讯 近日,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以下简称中山七院)门急诊传来一阵急促的脚步声,一位脸色苍白的老人在家人的搀扶下前来就诊。当时病人呼吸急促,血压下降,心率加快,已出现感染性休克合并多器官功能衰竭症状,情况十分危急。

接诊医生询问家属后,得知患者1个月前在陕西当地三甲医院诊断为胃癌,此次不远千里慕名来中山七院求助胃肠领域专家何裕隆,谁知在途中病情加重。急诊医生立即将病人收入院,一边紧急进行抗休克处置,一边迅速联系正在开会的中山七院院长何裕隆指导治疗。

当晚8时许,患者被推进手术室。经过何裕隆和他的团队4个多小时全力抢救,清除腹腔内感染病灶并实施胃癌根治术。当医生们走出手术室时,已是半夜时分。

术后患者蔡某经中山七院消化医学中心、ICU、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超声科等多学科团队共同抢救治疗,目前这位患者病情稳定,不日即可出院。

老人在深圳工作的女儿说:“父亲从千里之外的陕西赶到深圳,就是慕名来求助中山七院何裕隆院长的,感谢何裕隆院长,感谢中山七院消化医学中心团队救了我的父亲。”

光明新闻记者 练洁雯 通讯员 刘畅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