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公共服务办热心服务求助人员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5-07 11:26

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7日讯 近日,新湖街道公共服务办接收3宗临时救助申请咨询。工作人员详细了解情况,详细告知其可能获得支持帮助的途径。

据了解,这3宗临时救助申请咨询的人员都是新湖辖区的非户籍居民。其中,一名求助人员由于患尿毒症医疗花费较大,给家庭生活带来较大困难,民政工作人员经详细了解其家庭情况及医疗状况后,罗列相关救助程序和所需材料,并建议向街道申请大病临时救助。另一名求助人员的丈夫因交通事故住院花费较大,还存在责任方未履行赔偿责任、医疗费用可报销而未申请医保报销等情况。工作人员建议先行申请法律援助处理,待相关责任方完成赔付后,咨助人员仍出现生活困难的,民政部门将根据实际情况接收其申请救助。第三位求助人员的外地亲属不幸去世,8个月大的孩子成为孤儿,并由咨询人照料生活和维持开销,希望申请一定生活补贴。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孩子家庭情况,依据临时救助办法告知其不符合救助申请政策,并详细告知其他可能获得支持帮助的途径。

今年以来,新湖街道公共服务办针对辖区居民实施大病临时救助3例,救助资金共计2万元。实施流浪巡查和接待上门求助5人次,同时按照区民政局相关文件要求做好每周流浪乞讨人员巡查工作。

光明新闻记者 郑宽 通讯员 陈力源 胡浩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