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公明街道宣传推广“戴头盔保平安”系列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5-07 15:25

工作人员在下村小学门口劝导家长要给孩子佩戴头盔。

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7日讯 近日,公明街道在辖区重点路段、学校门口开展戴头盔保平安系列宣传活动,在公明综合市场入口、民生大道(大润发路口)、长春北环路口等人流密集及交通繁忙路段对骑乘电动二轮车未佩戴头盔的车主进行现场警示教育,进一步加强居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普及骑乘电动二轮车佩戴头盔的重要性。

“在发生交通事故时,人体由于惯性往往是头部先向前撞击和跌落,而头部是人体的要害部位,极其脆弱。发生交通事故时,如果未佩戴安全头盔,受伤和死亡几率相对要高得多。”行动中,公明街道综合治理办(下称“交安办”)的工作人员耐心向居民群众讲解骑乘电动二轮车不佩带头盔的安全隐患,并演示正确佩戴头盔的方式。

对于现场发现的未戴头盔的电动二轮车车主,公明街道工作人员创新宣传教育方式,推出“满20个赞免罚抄”——被查获未戴头盔的电动二轮车车主手持遵守交规宣传页合影并分享至朋友圈,集齐20个点赞即可免予处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处罚的目的并不在于“罚”,此举不仅能起到警示提醒作用,还能宣传骑乘电动二轮车未佩戴头盔的危险性,提升市民骑乘电动二轮车时主动佩戴头盔的安全意识,有效扩大交通安全宣传面。

截至记者发稿,公明街道累计2050名交通违法者被罚现场抄写、学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等。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何秋贤 姚思倚/文 记者 管强/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