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田寮社区维也纳隔离酒店专班紧急救助一突发心梗隔离人员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5-07 15:25

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7日讯 近日,玉塘街道田寮社区维也纳隔离酒店一隔离人员突发急性心肌梗死。酒店工作专班随即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提供紧急救助,隔离人员转危为安,并及时被送到医院作进一步治疗。

4月18日上午10时45分,玉塘街道田寮社区维也纳隔离酒店专班工作人员接到某房隔离人员电话,称自己突发呼吸困难、胸闷。酒店安保人员、医务人员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分工明确,流程清晰,快速做出反应。安保人员第一时间奔赴现场,做好心肺复苏准备。医务人员接到通知迅速穿好防护服,奔赴现场,用时不到3分钟。在医务人员的救治之下,隔离人员转危为安,被送到医院作进一步治疗。

流畅的救治流程的背后是该酒店工作专班对各种应急事件的充足准备和无数次的实战化演练。据悉,为应对各种突发情况,该酒店工作专班定期修订各类应急预案,每月组织不少于一次的应急演练和针对性培训。工作人员应急处置时,均能做到不慌不乱,流程清晰,处理得当;一直强调“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隔离人员入住,给每个人派发“入住温馨提示”,对日常管理、隔离要求、紧急情况应对等全面提示;考虑到紧急状态下,隔离人员可能因慌乱无法正常拨通电话,工作人员还在隔离房间安装了紧急呼叫器。

在应对突发事件之余,该酒店工作专班不定时接收来自不同国家航班的隔离人员。每天对隔离人员进行健康检查和心理筛查,按时送上一日三餐,帮助解决各种困难,安全有序送走解除隔离的人员。专班自设立以来,累计接待来自11个国家和地区的来华航班及深圳湾口岸入境隔离人员共计158批次2670人次,累计解除医学观察2189人;收到感谢信308封、锦旗2面。一批来自南非的隔离人员解除隔离时,还在酒店大堂集体表演舞蹈向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玉塘街道田寮社区维也纳隔离酒店工作专班相关负责人表示,“病毒一天不灭,工作一天不停”是专班的工作宗旨,虽然工作人员都面临着一定的心理压力,每天都要处理各类问题,有时会很忙很累,但人民健康、一方安宁就是对专班工作最大的肯定与鼓舞。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王云艳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