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新庄社区开展禁烟宣传创无烟环境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5-07 15:26

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6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黄夏笛)“大叔,电梯内请不要吸烟……”“小哥哥,请不要乱扔烟头,不要在公共场所抽烟,以免引起火灾……”近日,一支手戴袖章的“禁烟小分队”,穿梭在马田街道新庄社区大街小巷,沿路张贴禁烟控烟宣传标识,制止不文明吸烟行为,并为辖区居民群众开展宣传讲解。

为让更多社区居民认识吸烟有害健康、了解控烟禁烟的重要性,新庄社区根据光明区和马田街道相关工作要求,组织专业队伍走上街头巷尾,开展禁烟宣传行动,努力引导居民群众养成良好习惯,构建和谐社区。据了解,活动当天,社区综合整治队员分为若干“小分队”,将禁烟标识、警示标语等,张贴在各建筑入口、电梯、公厕、城中村、农贸市场、“三小”场所等重点区域。同时为居民群众发放了禁烟宣传资料,宣传讲解吸烟、二手烟的害处,并特别告知电子烟也有害公共健康而非戒烟手段,呼吁居民群众“远离烟草 从我做起”,尤其注意不能在公共场所吸烟。

此外,禁烟小分队还发动群众“从身边做起”,一起化身“禁烟卫士”,对身边的不良吸烟行为进行制止,最大力度减少对青少年、儿童及孕妇的负面影响,共同构建良好清洁的社区环境。活动当日共张贴禁烟标识50余处,宣讲动员居民群众100余人。

新庄社区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还将进一步丰富形式,结合利用社区开展的宣传咨询、知识问答等活动,扩大禁烟宣传覆盖范围,同时加强日常巡查,加大公共场所不文明吸烟行为的惩戒力度,引导居民群众建立健康生活的新方式,努力营造健康、清洁、无烟的环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