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环水公司等企业开展“水安全”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5-07 18:03

光明环水公司等企业开展“水安全”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7日讯 (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曾祥伟 文/图)在今年雨季汛期到来之际,光明环水公司、光明水务公司等涉水企业,结合河湖管理工作要求,联合作战,党员干部带头,于近期开展了一系列“水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旨在提高广大群众,特别是中小学生的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4月26日,光明环水公司通过微信公众平台策划并发布《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的推文,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图文结合模式,普及“六个不准、四个知道、四个牢记、防水安全三字经”等知识点,并发送《致家长的一封信》,呼吁家长紧密配合学校,共同承担起呵护孩子宝贵生命的责任。

4月29日,身着红马甲的党员业务骨干20余人带头行动,分别前往人员较为密集、适合设置宣传点的玉田河田寮大道段及大凼水景观公园,开展“河道水库防溺水安全宣传活动”,现场为附近中小学生及家长普及“水安全”知识。活动当天共发放防溺水宣传手册2200余份,热心帮助市民答疑解惑。

光明环水公司等企业开展“水安全”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4月29日至30日,光明环水公司和光明水务公司的党员志愿者继续奔赴光明区各中小学校园,通过校企联动,采取“一对一、一对多”等形式,为广大中小学生上了一堂堂生动的“防溺水安全知识”“溺水预防与急救”及“游泳小常识”专题课,赢得学生、家长和社会的一致好评。

安全不容忽视,关爱就在身边。光明环水公司和光明水务公司等涉水事务企业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全方位提高为民服务的水平以及为群众办实事的能力,尤其是在涉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模块精准发力、避免“百密一疏”,不断树牢“人民至上”的发展理念,把为人民办实事、谋福祉的初心使命贯彻好、落实好。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