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近10万人接种!马田街道疫苗接种人数再创历史新高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5-07 19:34

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7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李彩娴)5月7日,记者从马田街道了解到,该街道“五一”疫苗接种不打烊,宣传动员不停步。安监、网格、综治等各行业主管部门“线上”借助居民联络群等方式,实时传达辖区接种信息,“线下”头顶烈日走街串巷,逐人逐户面对面宣传,在社区小区、楼栋、商超、影院等人流密集区驻点引导来往群众接种,疫苗接种人数再创历史新高。

据了解,“五一”期间,马田街道各疫苗接种点正常开放,全力以赴为群众提供安全、有序、高效的疫苗接种服务。劳动节当天上午,该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带队,先后前往合水口文化广场和新庄社康服务中心两个临时疫苗接种点,检查“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各部门单位进一步加大疫苗接种工作力度,在安全、有序的前提下,尽量缩减接种排队时间,为群众提供优抚服务。

为改善居民节假期间接种的体验感,马田辖区各接种点都细心在室外搭起了雨棚,备好雨伞,并将下午开放时间从14点推迟到15点,避开正午炎热暴晒的时段。现场还设有遮阳帐篷、电风扇、冰冷空调扇和饮水机,防汛防暑物资提前备足,各项工作提前做好。

“这里备有专门准备好的温开水,打完疫苗请注意多喝水……”“请留观30分钟后,没有不适再离开……”工作人员温馨的叮嘱声不绝于耳。各接种点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后勤保障人员在为疫苗接种工作连轴转近1个月后,仍然选择坚守“疫”线岗位,放弃休假,为居民的愉快出游和岁月静好,默默筑起一道密实安全的健康防线。居民们纷纷表示:“接种点秩序井然,各项保障非常到位,非常满意!医护人员挺辛苦的,真的感谢他们……”

据统计,“五一”劳动节期间,马田街道共接种15350剂新冠疫苗。截至目前,马田街道共接种疫苗129779剂,为辖区97710名群众提供了疫苗接种服务。

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街道将继续强化宣传和服务保障,充分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全力推进新冠疫苗全民接种工作常态化。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