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将围社区曼陀罗绘画“关注儿童心理健康”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5-07 19:35


孩子展示绘画。

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7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张旭源 刘华乐)近日,马田街道将围社区组织辖区3-5年级的儿童,举办了一场主题为“遇见另一个自己”儿童曼陀罗绘画小组活动,通过活动关注儿童心理健康。该活动服务社区儿童60人次。

曼陀罗绘画是心理减压非常有效的一种方法,能有效缓解儿童负面情绪和心理压力,使儿童更加了解自己和他人,增强有效沟通,缓解人际交往压力,从而促进儿童身心更加全面发展。为提升儿童的专注力,助力培养专注的习惯和状态,将围社区通过举办儿童曼陀罗绘画小组活动,提供儿童心理健康成长平台,开发潜能,培养美感,让孩子们通过曼陀罗绘画释放内心压力,调节个人情绪。

当天的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通过“串字游戏”,引导小朋友自我介绍,互相认识彼此,活跃现场气氛。接着,工作人员发放了印有曼陀罗图案的纸张,播放有关曼陀罗冥想的背景音乐,让孩子闭上眼睛,跟着工作人员指引进行想象。据了解,该活动一共分为5个课时进行,每一节活动都设置了不同的主题,让孩子们通过“冥想-绘画-抒写心情-分享感受”,自由去探索内心世界,从而更了解自己。

工作人员表示,大部分孩子在绘画的过程中,心情体验最多的是快乐,其次是平静、舒畅和放松。每次分享时,工作人员都对孩子们的表现进行了积极正向的点评,通过弘扬正能量,引导孩子们拥有健康的心理。

“我觉得现在全身充满力量,相信在下周的考试中一定能考出好成绩……”活动中小王同学开心地说道。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