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打造“互联网+”法律服务平台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5-07 23:32

深圳新闻网5月7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张明辉 梁永康)近年来,新湖街道以建立健全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为契机,打造光明科学城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推出“互联网+”法律服务的基层依法治理新模式。

自2020年12月揭牌成立以来,光明科学城公共法律服务中心通过“互联网+”法律服务平台,共为居民解答法律咨询300余次,受理矛盾纠纷200余宗,开设普法讲座10余场。并通过这一平台,组织法律顾问力量下沉,为20余家企业开展法律体检。

据悉,光明科学城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办公面积约480㎡,内部设有“两厅”(公共法律服务大厅、信访接待服务大厅)、多功能室(律师之家、人民调解室、心理咨询室、法德讲堂、社区矫正宣告室、知识产权维权室、法治文化长廊)等多个功能板块,服务范围涵盖街道所辖3个社区的15万名居民及周边群众,具有服务人员专业化、服务内容多样化、服务形式便捷化等特点,是集司法行政主要职能于一体的地区法律服务“超市”,可为居民群众提供普惠、精准、及时、高效的法律服务。

新湖街道负责人介绍,新湖街道将继续加快推进建设“500米公共法律服务圈”,推动“互联网+”法律服务平台精细化,为社区群众提供有温度的法律服务,打通人民群众公共法律服务需求“最后一公里”。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