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一季度经济指标取得开门红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5-07 23:48

深圳新闻网5月7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陈力源 曾琳)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光明区加快建设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的第一个完整年度。新湖街道贯彻落实区委“1+2+3+2”的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区委确定的“创新能级提升年”和“营商环境提升年”,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据悉,今年第一季度,新湖街道固定资产投资增长67.0%,增速位居全区首位。其中,社会投资同比增长516.2%,33家新增入库规上工业企业产值同比增长达102.9%,开辟了街道经济多元化高质量发展新道路。此外,规上工业总产值达50.36亿元,同比增长43.0%,增速较2020年提高了67.9个百分点。规上工业增加值达11.23亿元,同比增长34.8%,增速较2020年提高了55个百分点。

从行业来看,新湖辖区制造业强力复苏,其中“专用设备制造业”“通用设备制造业”分别增长135.9%、112.7%。从经营情况来看,新湖街道一季度超过一半的规上企业增加值增长50%以上,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892.3%。从侧面指标来看,工业用电量增长30.4%,企业复苏势头强劲。

今年以来,新湖街道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聚焦产业空间提升、旧工业区综合提升改造“小升规”培育、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申报、企业员工新冠疫苗接种等多项专项工作,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此外,新湖街道开展系列专项政策宣讲会共9场,引导51家企业成功申请“小升规”企业培育补助金额共计510万元,引导符合条件的企业申请区抗疫特别国债2020年度“小升规”奖励资金20万元,指导辖区10家企业获得经发资金技术改造项目资助金额共413万余元。同时,发动新湖商会及时传递最新政策措施,推动各项惠企利企政策以最快速度宣传到位、落实到位,最大限度释放政策红利。

同时,新湖街道全面动员辖区企业开展员工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为辖区人数较多的企业或园区提供“上门接种”服务,并为人数较少的企业提供接送服务。截至5月6日,辖区企业员工已累计接种疫苗人数达12449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