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部署2021年双拥工作 推动光明双拥共建迈上新台阶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5-08 18:09

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8日讯(记者 李婧)5月8日上午,光明区召开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全国、省、市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精神,回顾2020年双拥工作成绩,表彰模范单位和个人,谋划部署今年各项工作任务。区委副书记、区长蔡颖,区领导常华、陈佩群参加会议。

据了解,2020年,光明区以双拥创建工作为抓手,不断完善运行机制、创新方式方法、丰富内容形式,打造了双拥工作的“光明质量”“光明品牌”“光明样板”,着重表现在双拥宣传教育氛围浓厚、双拥共建活动组织有力、安置优抚政策落实到位、拥政爱民工作积极有效等方面。在迎接双拥模范城创建考评中,光明区作为全省最年轻的行政区,圆满完成76项考核任务,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中心获评深圳市“爱国拥军模范单位”,邓耀崇、柴华、廖锦获评深圳市“爱国拥军模范个人”。2021年,光明区将进一步健全双拥制度机制,深化双拥宣传教育,加大实事拥军力度,深化社会拥军实效,推进双拥共建互动。

蔡颖指出,2020年,光明区扎实开展双拥优抚、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进一步推动了军地协同发展、巩固和增进了军政军民团结。接下来,要结合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做好双拥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全区上下要坚定扛起双拥共建的政治责任,从党和军队的光辉历程中汲取宝贵经验,扎实做好全年各项工作。各单位要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关心和支持国防军队建设,共同维护血脉相连的军政军民关系,共同推动光明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

蔡颖强调,要持续抓好双拥共建工作,把政策落实好、把服务做到位、把沟通做深入、把难题解决好,用心用情用力办实事、解难题。要整合调动各方资源,强化部门协同,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广泛宣传先进典型,推动军地互助共进,努力形成“党政主导+军地联动+社会参与”的双拥工作新态势。要持续发扬双拥光荣传统,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推动光明区双拥共建迈上新台阶。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