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马田街道专题学习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5-08 15:34


马田街道专题学习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

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7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杨子暄/文 王梓嘉/图)5月7日上午,马田街道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深圳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来自街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各机关党支部书记、各社区党委书记和股份公司董事长等40多人参加了会议。

为把市第七次党代会描绘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宏伟蓝图,变成幸福马田的生动现实,马田街道党工委按照光明区委要求,迅速在辖区掀起学习热潮。

当天的会议指出,深圳市第七次党代会,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市第七次党代会报告全面总结了市第六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深入分析了深圳面临的形势与挑战,科学提出了未来五年深圳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对深圳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作出了全面部署。

会议要求,街道上下要做到四个“准确把握”。一要准确把握、深刻领会“演绎了深圳经济特区‘五个历史性跨越’的精彩篇章”的战略成果和丰富内涵。二要准确把握、深刻领会“十个深刻阐明”这一新时代经济特区改革发展的根本遵循。三要准确把握、深刻领会“双区”驱动、“双区”叠加释放的巨大潜能。四要准确把握、深刻领会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和战略路径。重点聚焦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开创街道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互促共进新局面。聚焦区域协调发展,主动融入深圳先行示范区、光明科学城建设。聚焦全周期管理,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聚焦提升依法治理能力,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管理公共事务。聚焦民生关切,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聚焦可持续发展,努力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典范城区。

马田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街道各部门单位、各社区将通过统一组织学、名师讲解学、个人主动学等方式,掀起学习市七次党代会精神热潮。马田街道将统一思想和行动,全面落实区委“1+2+3+2”总体部署和街道“1+3+9”总体思路,重点抓好经济发展、疫情防控、风险防范化解、安全生产等工作,加快打造光明区的西部门户、产业热土、治理样板,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党的100岁华诞献礼。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