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为东升幼儿园教师传授禁毒知识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5-08 21:25


活动现场。

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8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杨子暄 叶晓芹/文 罗华锐/图)近日,马田街道在辖区禁毒教育基地,为东升幼儿园教师开展了一场毒品预防教育培训。该活动吸引了该校30余名教师参与。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夯实基层禁毒教育师资力量,马田街道通过对幼儿园教师群体开展禁毒知识培训,提高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打造平安、无毒的校园。据了解,当天的培训会上,禁毒社工从我国当前的禁毒形势、什么是毒品、吸毒的危害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结合近年发生打击贩卖毒品的真实案例,指出了毒品给社会、家庭及吸毒者本身带来的危害,让教师们直观感受到了禁毒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培训还重点针对如何做好校园毒品预防教育宣传工作,提出了相关的意见建议,为学校今后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

“现在的新式毒品这么‘诱人’,回去一定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坚决不能因为一块小小诱人的‘毒糖果’毁了一个家庭……”教师们积极讨论,纷纷表示教师要在平时的教育过程中,循循善诱,教导学生们在学习中提高认识毒品、拒绝毒品、抵制毒品的能力,帮助他们初步建立正确健康的价值观和人生观,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构建良好的校园环境。

参与培训讲解的刘警官表示,随着受毒品侵袭高发人群的年轻化,老师们责任重大,要正确引导,当好校园的“守卫者”、禁毒的“宣传员”、拒毒的“联防员”、孩子的“守护神”。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