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真情助残 守护点亮“微心愿”楼村在行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5-08 21:31

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8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李耀霞)第三十一个全国助残日即将来临,为培育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促进残障人士平等参与社会生活,2021年5月7日,楼村社区残疾人日间照料服务中心在社区范围内开展“真情助残——守护点亮微心愿”行动,为近30名残障人士送去特别的祝福和温暖。

活动前期,社工通过打电话、入户探访、中心日常服务等方式,广泛征集社区内残障人士的微心愿,并由社工代笔,将心愿写下来,然后贴到心愿墙上的“心愿征集栏”。接着,社工针对残障人士的不同需求及中心实际情况,对征集到的微心愿进行梳理,将若干“能为可为”的微心愿筛选出来,并通知许愿者按时来中心认领心愿。

活动当天,社工向大家介绍本次活动的整体情况,确保大家清楚本次活动的流程。接着,社工按照大家的座位顺序,逐一邀请大家上来认领自己的微心愿,并将心愿贴到心愿墙上的“心愿点亮栏”。小小的一份礼物,承载的是社会对残障人士的关怀与爱心,当大家看到贴在心愿墙上的“微心愿”,真的变成了实物送到自己面前时,他们表示非常开心。

本次活动,不仅帮助残障人士实现了微心愿,更营造了扶残助残、团结互助、平等友爱的良好社会风尚。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