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以多元化形式促进残障人士心理健康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5-08 21:33

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8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黄亚梅)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在光明区残联及新湖街道公共服务办的指导下,5月8日,驻楼村社区残疾人日间照料服务中心的北斗社工组织了社区近30名残障人士及其亲属齐聚一堂,以看心理知识视频、玩模仿表情包游戏等方式,增进大家对心理健康知识的了解。

活动开始,社工向大家介绍此次活动内容及目的,做到对活动的初步认知,推动活动顺利进行。接着,社工一边播放“情绪是什么”视频,一边给大家讲解知识点,普及情绪基本概念。了解完情绪基础知识,社工带领大家玩模仿表情包的游戏,以“击鼓传花”的形式决定谁抽取表情包并进行模仿,展示完后,向大家分享自己当下的心情。

社工表示,通过这种多元化的形式,引导大家去了解情绪知识,并探索自己当下的感受,推动残障人士主动关注自身的心理,在易接受、轻松、愉悦的环境中去增强心理健康意识。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