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多方联动10天追回21名员工薪资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5-10 11:06

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10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李秀芬)5月8日下午,光明区凤凰街道劳动管理部门收到一面红色的锦旗,上面书有“维权调解见效快、多日忧愁一朝解、社会和谐民安康”的字样。该锦旗由深圳市某服饰有限公司21名离职员工制作,表达了对政府部门帮助员工追回工资的感激之情。

据了解,深圳市某服饰有限公司主要经营服装生产销售业务,因企业实际经营者与房东产生经济纠纷,房东质押设备并收回厂房,企业被迫结业遣散员工,导致拖欠21名员工工资合计136,882.5元。为维护辖区劳资关系稳定,凤凰街道高度重视,由劳动管理部门牵头,积极稳控,依法调处。3月下旬,凤凰街道相关部门负责人与企业负责人及房东沟通,要求企业尽快支付员工工资,并安排工作人员进驻厂区稳定员工情绪,实时监控,预防群体性突发事件发生。经调处,员工工资先由房东全额垫付,员工将工资权益转给房东,由房东通过法律途径向深圳市某服饰有限公司追索。街道工作人员加班加点为员工制作劳动仲裁调解书,提供法律援助。5月8日下午,员工代表送来锦旗,表示被拖欠的工资已全部结清,员工已离开厂区开始新的工作。

在处理本宗案件过程中,街道劳动管理部门因案施策,协调有方,措施得力,员工、房东、企业负责人三方友好协商,全程未发生突发性群体性事件,均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