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这里是我们想一直生活下去的地方”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5-10 11:20

陈红英。

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10日讯 记者是在光明街道的一家口腔诊所遇到陈红英女士的,手脚麻利的她负责诊所的接待工作,既亲切又热情。聊起来才知道,陈红英原来在医院当麻醉医生,这家口腔诊所是她与同是医生的丈夫王存一起经营的。他们离开家乡,辞职创业已经有一些年头了,在光明扎根多年,依靠口碑,诊所经营得有声有色。

辞职打拼

见证点滴变化

“以前的同事们,很多还在原先的医院上班,朝九晚五,生活稳定,我们有时候也会想,辞掉稳定体面的工作,在异乡创业究竟值不值得。”陈红英说,早年她在家乡工作虽然稳定,但是工资并不高,于是她和丈夫决定到深圳打拼。

“我最开始先去了公明工作,那是2008年的时候,当时附近治安情况很糟糕。”据陈红英回忆,当时她有一个员工是个年轻女孩,辛辛苦苦攒了几千块钱,买了个手机高兴得不得了,没想到出门逛街给抢了,女孩奋起直追,追到巷子里面摔了一跤,让小偷给跑了。“现在可安全得很了,到处都有监控,一旦犯罪就会被拍下来,出门也放心多了。”

“早年的时候也不懂经营,一年一年做口碑,得到越来越多客户的信任,事业也就越来越稳定了。不知不觉中,周边环境也产生了很多变化,感觉这里很好,很早就把小孩子接过来读书。”陈红英记得,她从公明街道到光明街道工作,当时光明街道还比较破旧,没想到短短几年间就大变样了,各方面都日新月异,让她惊讶又惊喜。

苦心经营

想在光明安家

当傍晚的最后一缕霞光隐去,木墩河边的凤凰木随风落下一片叶,惊起了河里的鲤鱼。忙碌的工作之余,陈红英常常在工作地点附近的木墩河边走走。她清楚地记得,这里原是一片封闭多年的暗涵,上盖空间为市政走廊,铁塔、变压器杂乱交错,如今变成了景色优美的城市亲水景观。

“绿化好,空气好,住着舒服。多年来在光明区生活、工作,孩子们也在光明区读书、长大,这里就是我们想要一直生活下去的地方。”陈红英说。据了解,陈红英有两个小孩,哥哥乖巧懂事,妹妹活泼可爱,放学后,兄妹俩时常来到父母工作的诊所休息或者写作业。“虽然以前这边人比较少,也没有逛街的地方,但现在附近大型购物场所都在建设中,要不了多久就开业了,光明交通越来越便捷,也有了大型文化场馆,以后肯定会越来越好。很希望在这买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安稳幸福地生活。”

陈红英还表示,随着近年来光明区城市建设日新月异,引起越来越多的关注,购房成本也越来越高,想要定居还需要继续努力,要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争取事业更上一层楼,早日完成目标。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文/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