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光明区举行中小学师生现场书法大赛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5-10 11:21

比赛现场。

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10日讯 提笔念党恩,笔画书豪情。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中小学开展书法教育的意见》文件精神,继承与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进一步推进光明区中小学书法教育工作,5月7日,由光明区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公明第二小学承办的“红心向党·翰墨传情”光明区第四届中小学师生现场书法大赛举行,全区39所学校180名师生参加活动。

大赛旨在引导师生向建党百年献礼,以毛笔书写新时代的中国精神。赛场上,师生们凝神静气,认真书写,点横撇捺,或典雅秀丽,或生机活泼,或匀称含蓄,或率意舒展。他们创作的一幅幅作品优美流畅,犹如一串串美妙的音符,和着淡淡的墨香,令人陶醉其中。

现场书法比赛结束后,公明第二小学合唱团演唱了《我仰望五星红旗》,拉开了颁奖典礼的序幕。深圳市书法院院长赵永金等评委对作品进行了认真评比,共评出个人一等奖17名、优秀组织奖4个。其中,作为承办方的公明第二小学荣获优秀组织奖,代坤吾获得教师组一等奖;范瑾、高婷、韩雁冰、文乐瑶4位同学获得小学组一等奖。本次比赛作为光明区美育节活动的开篇节目,将美育与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融合,展示了光明区书法教育的丰硕成果。师生共赛共同进步,激发了全区师生学习书法的热情。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路正会 王湘宁 文/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