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企业代表考察学习光明“女性五期关爱空间”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5-10 11:50

企业代表考察学习光明“女性五期关爱空间”。

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10日讯(记者 麦乐瑶 通讯员 杨威 文/图)5月8日下午,在光明区妇联、区妇儿工委办的陪同下,华侨城旅游管理中心、光明集团等代表来到光明区公共服务平台考察全市首创的“女性五期关爱空间”,并与区妇联、区妇儿工委相关负责人深度探讨进一步推进公共场所母婴室建设的举措及设想。

据了解,“女性五期关爱空间”是光明区群团工作部根据《深圳市母婴室建设标准指引》文件要求,充分发挥服务型政府组织职能,着力推进群团组织阵地改革创新的一次新举措。总占地面积60平方米,室内设置音乐区、阅读区、化妆区、护理区和母乳保存区五个区域,配置智能扫码冰柜、孕妇休息座椅、多功能沙发、护理柜等设备,可同时为近15名机关女职工提供精准服务。“女性五期关爱空间”有望为机关女职工提供了一个私密、舒适、安全的哺乳及休息场所,成为全区机关单位女职工的暖心“加油站”。

华侨城及光明集团代表参观后表示在考察活动中获益匪浅。接下来,将不遗余力地推进公共场所母婴室建设工作,把母婴室建设纳入未来的项目建设规划,并以自身企业力量为媒介,推动纳入文化旅游项目建设标准当中,进一步推广妇儿友好理念,体现对妇女和婴幼儿的全面关爱。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