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健康科普

【健康风险提示】4月,请重点防范这4种健康风险!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5-10 14:50

4月

寒冬过去

春暖花开

正是外出踏青、赏春的好时节

光明疾控提醒您

重点防范以下健康风险

↓↓

一、新冠肺炎

近日云南瑞丽报告多起本土新冠肺炎病例,大家需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松懈、不大意。清明节是春节后第一个小长假,将会迎来人群出行小高峰。

【防控建议】

1、出行、祭扫错峰免扎堆。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应全程佩戴口罩,配合查验健康码,保持一米社交距离;尽量避免前往人员密集、通风不良场所。

2、接种疫苗是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最有效的手段。在没有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符合条件的群众建议尽快接种新冠疫苗,以尽快建立群体免疫屏障。此外还需注意的是接种疫苗之后,日常生活也要注意个人防护喔!

3、坚持勤洗手常消毒,多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

4、加强日常锻炼,合理膳食均衡营养,保持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

5、到正规超市或商场选购冷链食品;拒绝食用野味;生熟食物应分开存放和加工,食物烹饪要烧熟烧透;厨房用具常清洗勤消毒;文明使用公筷。

6、关注疫情信息,不信谣,不传谣。

7、如出现头痛、乏力、嗅觉味觉减退或丧失、干咳、发热等症状,应立即到就近医疗机构就诊。

(图片源自网络)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