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V爱之家办专题讲座为义工减压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5-11 11:25

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11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李华坚)近日,光明区政法委心理危机干预团队联合凤凰街道V爱之家,为凤凰社区义工举办了主题为“情绪减压实用技巧”的心理知识讲座。讲座由凤凰社区党委、凤凰社区工作站主办,心理咨询师李华坚主讲,用科学的心理学方法缓解义工在工作中的压力。

在讲座中,李华坚介绍了4种情绪减压的实用技巧。为营造沉浸式体验环境,现场义工们跟随讲师一起感受了第一个技巧“魔法四宫格”的魅力。义工在李华坚的带领下,在轻柔舒缓的背景音乐下进行放松呼吸练习,达到身心放松的效果。随后,义工想象着画面,让练习者联想放松的场景,并将它画下来。接着,绘制第二宫格,思考当下最烦心的一件事情,并用线条、图形等细致地将这件烦心事勾勒出来。李华坚鼓励所有参与者面对压力事件,进行“头脑风暴”,并画进第三个宫格中。在画出压力事件和应对策略图后,想象事件被成功解决之后的美妙轻松场景,被练习者们一一画在了第四宫格。义工们作图后进行讨论,有的找到了解决问题的资源,有的在绘图过程中豁然开朗,压力和紧张情绪得到了缓解。在“魔法四宫格”技巧分享后,李华坚又和义工一起分享了三种情绪减压的策略。大家积极讨论,分享自己的经历。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
上一条: 塘家社区亲子学插花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