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公明第一小学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5-11 11:35

同学们在劳动实践基地动手种植蔬菜瓜果,接受生动的劳动教育课。

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11日讯 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光明区公明第一小学以此为契机举办系列庆祝活动,踏实做好每项活动设计,把学生高质量参与作为重头戏,学生人人都能“当主角”,在活动中学以致用、学有所获。并将打造高品质教育作为落脚点,挖掘教师发展资源,丰富育人载体,奋力推动学校高质量高颜值发展。

确保高质量参与

让每个学生都从中受益

4月8日,公明第一小学举行“筑健康体魄 迎建党百年”第26届运动会,除了入场式以及百米赛、接力赛等赛事分外精彩外,最特别的当属运动会上忙碌的一个个小裁判员、联络员、计时员等。每项赛事的每个环节,学校和老师充分授权,都是学生“唱主角”。本届运动会几乎两千多名学生全员参与,个个都能得到机会去“锻炼”……

一直以来,公明第一小学坚持站在学生的立场上办学,把学生的发展放在第一位,强调每一位学生参与。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公明第一小学搭建了一个又一个的平台,让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惠及每一个学子。今年三月份,学校“阳光电视台”开播,学校提供设备,老师从旁指导,每个班级学生自主策划、全员参与拍摄制作节目,再在全校各班级播放。他们的创意得到实践,节目内容丰富多样,如朗诵红色诗歌、讲述革命先锋故事等等。

每个学生都不是旁观者,从中受益。学校举办《永恒记“疫”·风雨同心——冯英杰抗“疫”》水墨作品展览,老师们把美术课堂搬出了教室,直接在展览现场上课,学生在老师指导下欣赏作品,解读作品背后的故事,再构思创作。整个课堂鲜活有趣,气氛活跃。学生们从中也能直观感受伟大的抗疫精神,增强爱党爱国情怀。

公明第一小学副校长麦永新介绍说,学校为每位学生发放了党史教材,由党支部书记带头,党员积极响应上好思政课,为师生讲授党史知识,一起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下一步,将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庆祝建党100周年手抄报等活动,广泛吸引师生参与,一同庆祝建党100周年。

奋进高品质教育

推动高质量高颜值发展

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具体到光明区基层学校,最关键的就是要朝着打造与世界一流科学城相称的高品质教育奋进,推动学校高质量高颜值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公明第一小学把培养和造就一支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热爱本职工作、专业能力突出的阳光教师队伍摆在首要位置。今年开学初,学校即启动了“礼赞建党百年 矢志为党育人”主题师德师风建设系列活动,通过设立师德师风宣传专栏、成立教师朗诵团举行师德师风征文等,树立良好的师德形象,提升师德师风建设水平,激发教师发展的强大内生动力。

与此同时,公明第一小学充分利用校内校外资源,积极开展教学研讨活动,邀请全国模范教师到校交流,提升教师基本功等,为教师成长搭建更多的平台,让每个人都有收获。比如,学校王冬梅名师工作室连续两天展示校级研讨课、承办光明区小学语文高年段教材研训活动等。特别是邀请到了数学名师吴正宪到校听课,从专家视角为一线课堂教学问诊把脉……

公明第一小学还不断完善五育并举的阳光课程体系。本学期,学校正式揭牌成立了红领巾“阳光生态”劳动实践基地,充分利用教学楼顶层的空间资源,让学生体验劳动乐趣。学生们在劳动实践基地了解农耕知识,自己动手种植蔬菜瓜果,接受生动的劳动教育课。蔬菜瓜果成熟以后,他们可以带回家清洗烹饪,锤炼生活技能,与家人一起分享丰收喜悦,拍照后再与同学交流。

今后,在“一切为了师生的阳光成长”理念引领下,公明第一小学将不负重托,按照光明区“区内名校办新校”办学模式要求,努力成为更加优质的光明教育品牌,争做不负光明教育高质量高颜值发展的追梦人。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文 记者 管强 通讯员 张碧英 文/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