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人大代表协调圳美社区修剪树枝 为居民营造安全生活环境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5-11 20:51

深圳新闻网5月11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陈力源 熊淑怡)新湖街道圳美华侨新村环境清幽,树木生长繁茂,但也给周边群众带来了烦恼。部分树木紧邻居民楼,不仅对房子的采光和通风造成影响,还导致蚊虫滋生。现如今,梅雨季、台风季即将到来,枝叶容易被吹折,也存在了一定的安全隐患。

区人大代表了解情况后,与社区工作人员一同到华侨新村查看。现场可见小区绿树成荫、枝繁叶茂,紧靠居民楼的一排树木已遮挡了部分居民家的阳台,更有“长”进阳台的趋势,如不及时锯断,万一遇到大风、暴雨天气很可能会将枝叶吹折,存在安全隐患。人大代表建议,社区要尽快协助完成树木修剪,赶在特殊天气来临前将隐患消除,解决居民群众的烦心事忧心事。

社区工作站随即安排落实,有序对小区内的树枝进行了锯断和修整,并将修剪下的枝叶装车清理。整个修剪工作为期3天,小区内的树木被修剪整齐,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保障了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