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专题讲座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5-11 21:06

深圳新闻网5月11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陈力源 李国平)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将于6月1日正式施行。5月10日下午,新湖街道司法所组织在册社区矫正对象开展集中教育活动,邀请街道商事法律顾问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以进一步提升社区矫正对象对于未成年人保护重要性的认识,增强法治理论,更好地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

活动开始后,司法所主要负责人强调,各社区矫正对象要严格遵守社区矫正各项管理规定,不断学习法律知识,做到“知法、守法、尊法”,严格约束自身行为,积极配合接受矫正教育,确保顺利通过缓刑考验期,以全新的面貌回归社会。

随后,法律顾问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2020新修订版)开展深入浅出的讲解。讲师通过案例,对家庭保护、社会保护、司法保护和法律责任等方面进行了着重讲解,告诉矫正对象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及合法权益不受侵犯是每一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接下来,新湖街道将继续开展法治、道德教育,践行法治理念,提高社区矫正对象的法律素质,坚持整体化与个别化教育相结合,确保社区矫正工作取得实效。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