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致敬最美健康守护者:亲爱的白衣天使,节日快乐!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5-12 11:39

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12日讯 您用爱心,抚平伤心;您用耐心,弥补揪心;您用细心,减轻闹心;您用责任心,驱逐担心。

温暖的五月,我们又迎来了一个温馨的节日——5·12国际护士节。从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到疫情防控常态化,从救治患者到疫苗接种,白衣天使始终处在防控疫情的最前沿。作为光明区防控疫情的主力军,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光明)的护理工作者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奋战一线,白衣战士们勇担使命、迎难而上,以无畏精神与病魔较量,构筑起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安全防线。

长期以来,光明区护理工作者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她们临危不惧、义无反顾、勇往直前、舍己救人,赢得了全社会高度赞誉。

不忘初心,守护健康。在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的关键时期,5月12日,光明区举办国际护士节纪念活动,体现了区委区政府对卫生健康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护理工作者的充分肯定。在这个特别的时刻里,对每一位护理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3分靠治疗,7分靠护理”,护士的伟大,在于平凡中做出不平凡,在于点点滴滴的默默付出。护理工作“润物细无声”,却非常关键,一点一点为患者的健康“加分”。在表达节日感悟的时候,白衣天使说得最多的就是“责任”和“奉献”。她们几乎没有节假日,加班加点是常有的事,即便工作重复、劳累又枯燥,但每当看到患者的痛苦渐渐褪去,她们就心满意足,充实而幸福。可亲、可爱的护士们正在用她们的实际行动,践行南丁格尔誓言,展现时代精神。

在这个别具意义的节日里,让我们把目光投向白衣天使,致敬并感谢她们的“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衷心地对她们道一句:“白衣天使,节日快乐!感谢您!”

光明区优秀护士长 丁兰束

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光明) 西院区大外科护士长

丁兰束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严于律己,尽职尽责。她积极支持护理部主任工作,负责外科系统护理质量管理、人力资源调配、系统内护理查房评价、护理质量督导、终末病历质量检查等。在团队的共同努力下,西院区外科系统在第一届护理技能大赛中,包揽理论考试第一、第二名,个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团体一等奖。

在新冠疫情来临时,丁兰束第一时间赶到医院,不顾腿部摔伤投入到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并参加“企业复工”指导工作,短短一周她就完成了38家企业的复工指导,保证企业复工抗疫工作的顺利完成。此外,还安排护士进驻酒店、高速路口、发热门诊支援,想方设法在外科系统协调护理人力资源,积极支持护理部工作,并到相关科室督导抗疫工作落实情况,保证每项抗疫工作的安全落实。作为医院帮扶成员,丁兰束赴广西田林县医院指导授课,为广西田林县医院顺利通过二甲评审贡献力量。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