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律社区老人春日游园踏青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5-12 11:47

玉律社区组织老人参加春日踏青活动。

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12日讯 近日,玉律社区举办“春暖花开踏青去”老年长者春游活动。30名社区长者在15名社区老人志愿者的协助下游园踏青,领略玉塘春日风光。此次活动在促进社区长者群体交流与互动,满足社区长者人际交往和需要的同时,弘扬尊老爱幼的优良传统,提升社区老年人的满足感与幸福感。

当天,社工为社区长者和护工讲解常见的户外活动安全注意事项和应急措施。随后,在社工和社区老人志愿者的引导下,30名长者、护工来到玉律社区公园。高龄老人坐在轮椅上由护工推着缓缓而行,腿脚灵活的长者则三五结伴漫步游园。满园鲜艳的花朵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引得老人们驻足观赏。在游园过程中,爱唱歌的曾群欢和曾艳珍两位老党员带领着大家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社会主义好》《我和我的祖国》等歌曲,一路上充满欢声笑语。

85岁的叶衬容老人开心地说:“我们老年人上了年纪,想出去玩没人陪同家人不放心,子女们又都忙于工作,社区组织这样的活动充实了我们的晚年生活,非常感谢。”社区老人志愿者也表示,趁着身体还硬朗,多为社区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在帮助他人的过程中收获幸福与喜悦。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谢如文 王云艳/文 记者 卢正辉 通讯员 曾千芷/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玉塘开展母亲节关爱活动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