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召开挂点服务企业工作座谈会 助力企业发展壮大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5-12 17:51

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12日讯(记者 林秋颖)5月12日,光明区组织召开挂点服务企业座谈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当前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协调区相关部门现场给予回复,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推动企业在光明区做大做强,促进全区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发展。区委副书记、区长蔡颖,区领导汪隽,各挂点服务企业、各相关责任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日东光学、欣旺达、三利谱、江浩电子、科曼医疗等10家企业负责人先后介绍了公司目前的经营现状、发展思路,阐述了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就产业用地、政策扶持、基础配套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希望区相关部门进行协调解决。区相关职能部门针对企业提出的诉求一一给予回复,对于一些暂时无法解决的共性问题给出政策性解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认真梳理研究企业提出的问题,积极协调配合,帮助企业减轻负担,助力企业更快更好发展。

蔡颖指出,对于企业提出的问题及难题,相关部门要形成解决问题的闭环,具体方案、替代方案要考虑到位,急企业所急,忧企业所忧,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形成良性的政企互动,优化企业服务,打造适宜企业发展的营商环境,真正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要在吃穿住行、文化旅游、商业贸易等方面加强信息汇总,将光明的城市功能完善、人才涵养等信息传递给企业,加强政策汇编,定时更新惠企政策,有针对性地推送给相关企业。同时,在修订惠企政策时,要深入企业调研,充分征求企业的意见和建议,合力推动光明经济社会的发展。

蔡颖表示,基于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的发展定位,近年来,光明发展迅速,重大科学装置和高校先后落地,她鼓励企业与科研机构联合攻关,建立联合创新实验室,与高校开展合作,培养人才,联合开发,推动人才高质量精准就业。光明正在加快打造高端制造业高地,企业家要多关注光明的发展变化和趋势,统筹谋划企业定位,优化产业布局,同时希望各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多提意见和建议,继续支持光明发展建设,区委区政府也会一如既往支持企业,帮助企业发展壮大。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