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李松蓢社区科普安全用药知识惠及群众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5-13 11:17

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13日讯 近日,公明街道李松蓢社区联合社区社工机构在李松蓢社区公园开展安全用药知识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义诊义检等方式,向社区居民宣传普及安全用药知识,提升社区居民安全用药意识。

此次活动邀请了深圳医药协会的医师为辖区居民提供免费测量血压等义诊义检以及安全用药咨询服务。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社区居民发放安全用药知识单页,向社区居民讲解药品安全法律法规;义检中血压测量值不在正常值范围内的群众,医师向其提出科学健康的饮食建议、用药安全建议等,并从专业角度向大家普及高血压、糖尿病等常见病药物安全合理使用知识以及儿童、老年人等特殊人群合理用药知识,纠正不恰当自我用药、混淆保健食品和药品等常见误区,增强人们对假劣药品、虚假违法宣传销售行为等的防范意识和能力,引导大家养成安全用药习惯,提高安全用药意识。

李松蓢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希望通过此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安全用药常识,让药品安全科普知识走进千家万户。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彭翠玲 麦润明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