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筑牢安全基础!马田街道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5-13 18:50

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13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程浩洋)5月12日下午,马田街道组织在新庄社区举办了“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提高群众对地质灾害的防范能力。该活动吸引了约330名社区群众参与。

5月12日是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全面加强基层防灾减灾能力建设,根据光明区相关要求,马田街道应急管理办会同城市建设办,前往新庄社区开展了一场主题宣传活动。通过派发资料、宣传车流动播放、摆入宣传展板、接受现场咨询等形式,向社区群众普及了洪涝、台风、地震、地质、森林火灾、生物、生态环境及生产安全、燃气泄漏等事故的知识和防范应对基本技能。

与此同时,马田街道工作人员还结合辖区防汛工作的形势,有针对性地向社区居民普及了防汛逃生技巧和开展自救、互救的条件等防灾减灾救灾知识,有意识引导群众牢固树立灾害防范意识,形成全民共防共治、联防联动的防灾减灾救灾体系。

据悉,当天的活动共发放防灾减灾宣传册600多份,通过有奖问答方式,发放各类印有防灾减灾知识的小礼品300多份。

防灾减灾,人人有责。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街道将在辖区各社区组织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周”系列活动,用行动践行上级工作部署,提高群众对灾害的防范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